警队基业不容失实指控摧毁

2019年9月20日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谢振中表示,本港警队获国际高度认可,除归功卓越的警务人员外,实有赖完善的司法和严谨的监警制度。警队175年基业不容被失实指控推翻,警方会继续坚守岗位,止暴制乱。

 

谢振中今日在警方记者会上说,暴力示威在过去三个月越演越烈,肆意违法行为司空见惯,躲在口罩或键盘后的人士以谣言刻意攻击警队。

 

他说,警队往绩有目共睹。香港作为全球最安全城市之一,过去一年罪案数字是自1974年以来最低。2018年警队服务满意程度意见调查结果显示,市民和警方接触和沟通后,对警队服务的满意程度达84%。

 

本港警队一直享有卓越的国际评级,其中在列格坦研究所全球繁荣指数2018中的安全与保安评分、世界正义工程法治指数2018中的秩序与安全评分、世界经济论坛《世界竞争力报告书2018至2019》 的警察服务可靠程度评分、菲沙研究所全球人类自由指数2018的警察可靠度评分,排名均有所上升,在世界前十位置。

 

谢振中说,本港有完善的司法制度,并有严谨的《警队条例》和程序监管警队处事和执法,加上根据国际标准制定的警队训练和指引,以及行之有效的监警制度,令警队获高度国际认可。

 

对于有人单凭一些失实、毫无证据的指控,意图推翻警队175年以来的基业、污蔑三万名警务人员的努力,并摧毁各种制度,他认为并不公平合理。

 

他强调,警队会继续尽快澄清不实报道,不希望再有莫须有罪名加诸警务人员身上。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