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严厉谴责造谣者

2019年9月20日

警方表示,近日有人再对警队作出不实指控,意图撕裂社会,激发对立情绪。对于网上继续有恶意中伤的流言,警方指造谣者不负责任,予以严厉谴责。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谢振中今日出席记者会,反驳多宗不实指控。其中,有人接受国际传媒访问时声称,7月1日冲击立法会事件中无警员受伤,事实上当晚14名警务人员送院求医。

 

有人在国际场合发表意见,提及有被捕者被警察施以性暴力。谢振中重申,警方尊重被羁留人士的权利,并有严格程序保障他们的权利。根据纪录,警方逗留在搜查室的时间只有约四分钟,有关指控属无稽之谈。

 

至于有指警方以布袋弹射向一名女子,导致其一眼失去视力,谢振中指,个案仍在调查中,警方曾经以不同方式联络事主,希望还社会以真相。他说,个案现正牵涉法律诉讼,在未有调查结果前,任何人不应擅自揣测、妄下结论。

 

谢振中又提及香港记者协会9月16日发表声明一事。记协声称9月15日北角暴力冲击事件中,现场警员没有制服或拘捕向记者施袭人士,质疑警方故意保护某一方人士,对他们的暴力行为视而不见。

 

谢振中回应指,在记协发出声明前,他已在当日警方记者会公布北角案件中有29名涉案者被捕,其中两人涉嫌袭击记者。截至今日,警方在北角事件中拘捕33人,其中五人涉及袭击记者。

 

此外,警方留意到近日有人以自杀案件造谣,例如声称将军澳海面发现浮尸案件与8月31日港铁太子站事件有关。警察公共关系科高级警司江永祥表示,警方初步证实,死者家人9月6日仍在家中与死者见面,该案件不可能与太子站事件有关。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