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润雄吁组人链学生注意安全

2019年9月10日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表示,开学一周以来,学校运作大致正常。对于有学生在校外参与组成人链的活动,他呼吁学生注意安全。

 

杨润雄今日出席公开活动后会见传媒时说,局方每日均联络学校,了解其情况。根据最新数字,昨日约有二三十间学校的学生有不同诉求,需要表达或与老师讨论。

 

谈及学生组人链的活动,他说,留意到昨日发生了几宗轻微冲突,由于校外环境有时较难控制,街上有很多不同的人,在人链中的也并非全是学生,他呼吁学生注意安全,家长和老师也要提醒学生了解活动性质。

 

至于有政党提议成立「监师会」,杨润雄表示,相信香港老师的专业操守,现时局方有制度通过学校评核教师表现,并有不同渠道接收对个别老师的投诉。

 

他说,不时收到社会上有关如何改善教育制度、令课堂学习更有效等意见,局方会整体考虑,作决定前会与学界、持份者讨论。

 

至于局方开学前担心的校园欺凌问题,杨润雄说,暂无收到学校报告欺凌个案。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