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推出反暴力报料热线 

2019年9月10日

警方宣布,因应目前社会情况和市民意见,推出「香港警察反暴力报料热线」,供市民透过WhatsApp提供与暴力有关的情报。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谢振中今日在记者会上说,法治一直是香港引以为傲的核心价值,任何一方的暴力行为皆非市民愿见。很多市民都不认同以诉诸暴力的方式表达诉求,希望香港尽快回复平静。

 

谢振中指,捍卫香港法治、维护社会秩序需要全港市民与警队同心协力,止暴制乱,现在情况刻不容缓,有市民建议警方提供更多报料渠道,让公众协助警方破案。有见及此,警队推出「香港警察反暴力报料热线」。

 

警务处业务服务科高级警司陈志勇表示,警队新增的WhatsApp号码提供十条线,第一条线号码5566 9500、第二条线5566 9501,依此类推,直至第十条线5566 9509。

 

市民无须预约登记,便可使用这条渠道向警队提供有关止暴制乱的消息或情报,做法与平时使用WhatsApp发放信息予联络人相同。

 

陈志勇提醒市民,使用热线前先确认警队WhatsApp号码。此外,热线只透过WhatsApp接收反暴力情报,包括资料、相片、录音、录像等,但不会接听来电,也不会交代案情进度和与市民高度互动。

 

热线也不适用于一般报案,有需要的市民应致电附近警署或999。

 

陈志勇又指,警队不会透过热线索取个人资料,或向第三方透露情报提供者的电话号码和情报内容,热线只是协助市民以匿名方式提供止暴制乱的消息和情报。

 

谢振中表示,警队并非鼓励市民为取得有关资料而前往暴力现场,热线只是让收到暴力资讯的市民向警队举报。他希望市民善用报料热线,与警队一起制止暴力行为。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