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灾难伤者数目变更非罕见

2019年9月10日

(可按这里收看附有手语翻译短片。)

 

消防处高级助理救护总长罗信堂表示,8月31日晚上在港铁太子站发生的事故中,消防处处理的七名伤者全部清醒,并无昏迷个案。他又指,在大型灾难中,初步点算的伤者数目与最终确定人数不同并非罕见。

 

警务处、消防处、医院管理局与港铁公司代表今日会见传媒,罗信堂说,当日消防处人员在现场评估遇上困难,因伤者处于月台不同地方,位置也曾改变,加上服饰相似,人员可能重复计算,以致初步点算时认为伤者有十名。

 

他指,救护指挥官后来将伤者集中在一起,治理后再次评估需要救护服务的伤病者数目,最终确认有七人,他们全部清醒,并无昏迷个案。

 

罗信堂说,处理伤者众多的大型事故时,初步评估的伤者人数,与伤者经分流和初步治理后的最终数目会有不同。他又说,曾询问现场所有救护和消防人员,无人目睹有重伤者被警务人员或其他人士带走。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