谣言分化社会 警方强烈谴责

2019年9月10日

(可按这里收看附有手语翻译短片。)

 

警方再次反驳网上谣言,重申8月31日晚上港铁太子站并无示威者遭殴打致死。对于有人恶意散播谣言,中伤政府部门、分化社会,警方予以强烈谴责。

 

警察公共关系科高级警司余铠均今日连同消防处、医院管理局和港铁公司代表会见传媒时表示,针对近期网上谣言指8月31日在太子站内,有示威者被殴打致死,政府、警方、港铁公司和不同部门已先后多次发布新闻公报澄清,但仍有部分人在网上散播谣言,引起公众关注。

 

警方认为有关指控非常严重,必须再次澄清,以正视听。

 

余铠均说,当晚有逾百名示威者在旺角区违法堵路,四出破坏。激进示威者更涌入港铁旺角站破坏售票机、闭路电视、车站控制室玻璃等,港铁报警要求协助。

 

警方到场后,有示威者涌到月台乘坐前往太子的列车逃走。警方其后接到大量报案指太子站内有巿民打斗,并有人破坏站内设施,警方随即到场采取行动,制止激进暴力行为。

 

行动中,警方在太子站拘捕53人,其中七人需要送院。

 

警方指,由于当时太子站附近有大量示威者堵路、叫嚣、挖砖,对现场的警员、医护人员、记者和巿民造成极大威胁,基于安全考虑,警方认为伤者和救护员不宜由该站离开。因此,警方与港铁协调后,港铁安排一辆特别列车在太子站接载伤者,由救护人员护送他们到荔枝角站后,再由救护车送院。

 

余铠均说,网上有人声称认识所谓死者,并指所谓死者的家属曾向旺角警署报案,但警方了解和核对资料后,证实旺角警署至今没有收到相关报案,失踪人口调查组也没有接到与8月31日相关的失踪人口报告。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