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处如实提供事故资料

2019年9月9日

消防处副救护总长曾敏霞表示,该处一直按现场人员的观察和纪录如实向传媒提供事故资料,对于8月31日晚上港铁太子站事故,处方公布的初步点算伤者人数与最终确定的人数不同,是因为当时情况混乱,伤者分散,人员点算时或会重复计算。

 

曾敏霞今日在警方记者会上表示,有网民得悉现场救护指挥官当晚曾向消防通讯中心报告有十名伤者,但随后更正为七名,因而揣测消防处不恰当更改资料。 

 

曾敏霞指,救护指挥官进入太子站时,站内仍有数十名市民,也有警员和消防员,情况混乱,伤者分散月台各处,并曾经转换位置,处方人员初步点算时或会重复计算,而在确定人数时,若伤病者并无表示需要救护服务,救护指挥官便不会将之纳入伤者之列,故初步点算数目会与最终数目不同。 

 

她又说,有传媒推断,当晚油麻地站有三名伤者由救护车送往广华医院,计及太子站七名伤者,总数即为十人。她澄清,两宗事件并无关连,派往油麻地站的人员更早到达现场,因此在太子站的救护员不曾接触油麻地站三名伤者。至于太子站的七名伤者,则由救护员按警方建议利用特别列车送往荔枝角站,再由救护车转送到明爱医院和玛嘉烈医院治理。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