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不同意惠誉下调香港评级

2019年9月6日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政府不同意评级机构惠誉今日作出的评级决定,因为香港过去几个月发生的事情,完全没有削弱「一国两制」。

 

林郑月娥在广西南宁出席2019年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后会见传媒,回应惠誉下调香港评级一事。

 

她重申,香港过去两三个月的混乱,并没有影响「一国两制」,也没有影响法治精神。政府一直坚持在「一国两制」下,以法治手段止暴制乱。

 

她表示,社会上有人不断提出一些诉求,如要求政府释放所有被捕人士,不追究、不检控违法人士,这正违反香港法治。政府若答应有关诉求,恐怕国际社会对香港法治的看法会更负面。

 

林郑月娥说,政府有决心维护「一国两制」和香港法治,但暴乱持续会影响企业对香港的信心,也令外国对香港的观感转为负面,影响香港的国际地位和良好营商环境。因此,她呼吁关心香港的市民尽快停止暴力。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