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吁市民勿轻信传言

2019年9月5日

警方强调,已澄清近期涉及警方行动、被捕人士拘留期间遭羞辱等多项传言,呼吁社会谨慎看待这些匿名投诉,切勿轻信,而自称受害的人或其家属也应将资料交给警方跟进。

 

警察公共关系科高级警司江永祥今日在记者会上表示,过去一段时间,不断有针对警方的不实指控出现,有的是匿名投诉,有的是网上匿名疯传的谣言。警方早前已澄清个别指控,但仍有多宗谣言流传。

 

其中,有人匿名举报,声称被捕后搜身期间受到羞辱;最近则有匿名投诉指一名女子被捕后遭刑侦人员非礼。

 

网上传言包括有人声称在新屋岭拘留中心内被强奸、有警察在示威活动中投掷汽油弹、在港铁太子站警方行动中有示威者被打死。

 

江永祥指,以上所有指控,警方已全部澄清、全盘否定。

 

他表示,警方非常重视这类严重指控,每次都尽量即时澄清,希望释除公众疑虑,并多次呼吁自称受害的人或其家属现身将资料交给警方,以作深入调查,还双方公道。

 

江永祥说,对于这些匿名投诉,社会需谨慎看待和求证,不能轻信。若社会接受这些匿名投诉,最后受害的是整个社会。

 

他表示,警队已有175年历史,一向以公平公正的态度执法,不屈不挠地面对不同挑战,过去一年的罪案数字录得自1974年以来新低。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