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澄清失实传言

2019年9月3日

警方澄清有传言指警务人员在校门外拘捕声援罢课人士、在港铁太子站殴打市民致其死亡,以及要求政府飞行服务队配合行动,强调有关指控失实。

 

警察公共关系科高级警司江永祥今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今早约8时,警方收到四宗报案,包括一名声称是大埔一间中学的学生家长,指校外有噪音滋扰。警员抵达现场后,发现40、50人在校外聚集。

 

他们有些身穿该校校服,也有非该校的学生。他们看到警察到场后突然逃跑,警员追前查问,由于地面湿滑,警员和部分聚集人士跌倒,有人受伤要送院治理。

 

江永祥说,过程中警方截查五名人士,并无发现可疑之处,已将他们放行,无人被捕。

 

对于有人在社交网站继续讹称有市民上星期六晚在港铁太子站警方采取行动期间被殴打致死,尸体现存放广华医院殓房,江永祥表示,有关指控失实、错误,行动中无人死亡。

 

就传言指政府飞行服务队昨日派直升机向示威人士喷洒萤光粉末,江永祥指,根据政府飞行服务队的资料,该部门当时从长洲接载一名伤者前往医院,其间飞越湾仔区,警方没有要求调配飞行服务队配合行动。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