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合作运动违法扰民

2019年9月3日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谢振中表示,示威者发起的不合作运动是以表达诉求为幌子,作出违法、扰民行为。警方呼吁市民挺身而出,一起止暴制乱。

 

谢振中今日在警方记者会上说,相信很多市民都希望香港尽快回复平静,但昨天开学日有示威者发起不合作运动,制造混乱,影响市民上班上学,令他们备受困扰。

 

在多个港铁站内,示威者以雨伞、背包,甚或身体阻碍车门关闭,又按动车厢或月台的紧急掣,导致车门不能关上。这些行为不单阻碍列车运作,影响市民上班上学,更危害列车安全,以及涉嫌违反法庭禁制令。

 

他指,警方通过与港铁的联络机制,昨日在多个港铁站内拘捕涉嫌违法的示威者,适时制止这些违法和不负责任行为,对交通没有构成严重影响。

 

谢振中又表示,相信每个香港人都不想看到社会继续出现混乱,大家都希望子女在安全、和平、快乐的环境下成长,但香港现在几乎每天都有暴力示威活动。他呼吁市民看到暴力场面时挺身而出,一起止暴制乱。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