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帆谴责暴徒破坏铁路设施

2019年9月2日

(可按这里收看附有手语翻译短片。)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表示,过去两日,暴徒恶意破坏铁路设施,示威者刻意阻碍机场正常运作,他们行为野蛮,不顾他人安全,与香港尊重法治的核心价值背道而驰,政府予以严厉谴责。

 

陈帆今日在跨部门记者会上指出,上周六暴徒大肆破坏32个铁路车站,包括损坏湾仔站月台幕门,以及将硬物抛入路轨范围,严重危害乘客和港铁公司员工安全,五条铁路线被迫停止列车服务。

 

他又指,昨日再有暴徒恶意破坏15个车站设施,损毁闭路电视和售票机外,更破坏东涌站和青衣站的车站控制室,车站人员需要紧急撤离;另有暴徒闯入机场快线近机场站,在路轨放置金属硬物。

 

陈帆强调,这是极为危险的行为,可导致严重铁路事故,为乘客的生命构成重大威胁,他作为运房局局长予以严厉谴责。

 

他表示,在机场的示威行动中,机场管理局采取应变措施,加强人群管制,并启动机场紧急应变中心,尽力保障客运大楼正常运作。

 

他说,政府一直密切留意事态发展,警方、运输署、民航处、机管局与交通营办商、机场业务伙伴保持紧密沟通,尽最大努力维持机场和航班运作,疏导旅客。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