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日情况大致良好

2019年9月2日

今日为开学日,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到访油蔴地天主教小学了解情况。今早开课情况大致良好,大部分学校运作正常,交通大致畅顺。

 

杨润雄会见传媒,被问及有人发起罢课等行动。他相信校方有能力处理相关事宜,呼吁外界力量、人士或组织勿到学校骚扰或煽动学生。他说,学生如需表达情绪或意见,校长和老师乐意与他们倾谈,以学校既有程序解决问题。

 

对于近期网上有言论鼓励他人欺凌学生,杨润雄指,有关言论不负责任,情况令人担心。

 

他强调,政府对校园欺凌采取零容忍态度,教育局一直有政策和制度处理。学校指引清楚列明面对欺凌事件时各方的责任和所应采取的行动,局方会提醒学校注意情况。

 

杨润雄其后在跨部门记者会上表示,今早个别学校有学生或校友在校外默站、组成人链,学生随后已回校上课。对于学生表达诉求的方式,学校会根据过去处理方法、对学生的了解等作出整体判断,并安排适当辅导。

 

他感谢校长和老师紧守岗位,专业处理各类事件,并做好教育工作。他重申,学校特别关注校园欺凌问题,确保所有学生可在安全有序的环境专心学习。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