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署吁理性讨论社福议题

2019年8月30日

社会福利署发表声明,对示威者在社署总部采取行动并阻碍部门人员办公表示遗憾。该署强调乐意与包括前线社工在内的社福界同工理性讨论,呼吁示威人士不要影响部门正常运作。

 

声明指,署方早前已表示署长十分乐意与社福界同工坦诚并认真交流讨论,并已安排会议室予示威者代表会面,但示威者拒绝有关安排。一批包括戴上口罩及头盔的示威者继而堵塞社署总部办公室的多层出入口,阻碍同事出入办公。                                       

 

就近日社会争议事件引致的福利服务需求,署方不断与社福界沟通,采取多项临时措施,包括弹性处理青少年和家庭服务单位的服务量标准,为受影响青少年灵活提供服务。

 

署方通过非政府机构设立多条情绪支援热线,并在暑假提前推出「一校两社工」措施,支援和辅导情绪受困的青少年和中学生。

 

署方又通过非政府机构提供跨区深宵外展服务,多项为青少年提供的服务,其服务对象年龄亦延伸至29岁。署方并容许青年服务单位转介受情绪困扰的青年人接受部门临床心理服务课的服务。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