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应为学童安心学习之所

2019年8月29日

(可按这里收看附有手语翻译短片。)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表示,面对艰难时刻,应让学校成为学童安心学习之所,曾提出趁开学日采取行动的组织或人士应临崖勒马。

                                                                                                   

杨润雄在今日举行的跨部门记者会上说,社会近月出现多次暴力冲突,有组织或人士鼓吹学生罢课作为政治诉求手段,网上讨论区、社交媒体有人不负责任地散播仇恨情绪,攻击不同政见人士或警务人员,并怂恿欺凌他们的子女,令学童情绪受到沉重压力。

 

他表示,作为成年人,有责任保护未成年学生,更应严厉谴责和防范任何骚扰校园秩序和威胁学童安全的企图。

 

对于校园欺凌,杨润雄说,教育局和学校立场清晰,会采取零容忍态度,严肃处理。如发现任何欺凌事件,学校必须即时制止,保护受欺凌学生。

 

他强调,教育和保护学童是专业教育人员的天职,如有个别人员被确定参与欺凌行为,学校须采取纪律行动,而教育局也会严正跟进,因应实际情况作出惩处,包括考虑涉事人员是否适合继续担任教育工作。

 

他促请社会大众守护孩子,抵挡任何形式的干扰,让教师和学生可以在校园内安心施教和学习。

 

对于曾经提出趁开学日采取行动的组织或人士,杨润雄呼吁他们切勿伤害无辜学童,要学童付出代价,危及个人安全,并损害其学习利益。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