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中学社工服务安排提早实行

2019年8月29日

(可按这里收看附有手语翻译短片。)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表示,社会福利署安排提早在开学前加强学校社工服务,向相关社会服务机构提出邀请,目前逾200间中学提早实行增加社工人手安排。

 

罗致光今日在跨部门记者会上表示,社署原定9月起在全港463间中学加强学校社工服务,鉴于社会环境带来的影响,署方7月中邀请所有34间营办中学学校社工服务的机构考虑提早在开学前加强服务,18间社福机构响应,在7月16日至8月31日期间,为220多间中学提早增加人手。

 

校园以外,社署7月初去信49间负责青少年服务中心、综合家庭服务中心、综合服务中心的社福机构,建议灵活调配人手和资源,以加强外展服务、紧急支援、辅导工作等。

 

7月下旬,该署去信通知营办特定青少年服务,包括网上青年支援队、青少年外展服务、综合青少年服务中心、社区支援服务计划、边缘青少年危机住宿服务的非政府机构,在原有服务对象优先接受服务的情况下,把服务对象扩至29岁或以下。

 

此外,社署自7月下旬起资助非政府机构开设情绪支援热线服务,协助因最近社会事件而感到情绪受困人士。

 

由本月起,没有提供资助临床心理服务的青少年服务单位,亦可为有情绪困扰的青少年安排转介,到社署临床心理服务科接受服务。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