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反对周末港岛集会游行申请

2019年8月29日

有团体申请周六在港岛举行集会和游行,警方经风险评估后,决定向主办单位发出禁止集会和反对游行通知书。警务处港岛总区指挥官郭柏聪指,别有用心人士或会藉此进行违法活动,警方不能草率批准有关申请。

 

郭柏聪今日在警方记者会上表示,从过去两个月的示威活动可见,暴力示威者混入和平的公众活动中,威胁大部分巿民的安全。

 

他说,种种迹象显示,别有用心的人或会藉8月31日的活动作出大规模破坏公共秩序和安全的行为,不单危害活动参与者,也会影响在场的无辜巿民、记者和警员。

 

为维持公共安全和秩序,并保护他人的权利和自由,警方必须禁止有关活动。

 

郭柏聪强调,警方尊重和平、理性的集会和游行,但维护社会治安和公众安全也是警方责任,若警方草率批准可能衍生危险的公众活动是不负责任。

 

他说,主办单位已向公众集会及游行上诉委员会提出上诉,警方会等待结果,并密紧留意活动当日情况,适时介入执法。

 

他指,巿民若参与警方禁止和反对的集会,可能干犯参与未经批准的集结,最高刑罚可被判监五年。

 

郭柏聪再次呼吁巿民与暴力示威者划清界线,远离可能发生暴力事件的地点。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