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警掷汽油弹片段属恶意篡改

2019年8月28日

网上流传片段,显示星期日荃湾冲突中有汽油弹掷向示威者,该汽油弹怀疑是从警方防线掷出。警方回应指,有关片段属恶意篡改,目的是掩饰暴徒恶行。

 

警察公共关系科高级警司江永祥今日在警方记者会上表示,当日傍晚,警方与暴力示威者在荃湾杨屋道与大河道交界对峙,其间示威者曾向警方投掷多枚汽油弹。

 

他指,遭篡改的网上片段显示第三枚汽油弹疑似由警方防线掷向示威者,但警方查证不同片段,并经询问在场警员,该枚汽油弹实由暴力示威者掷出。

 

对于有外国媒体在网站以香港警方向示威者使用汽油弹为题报道,江永祥指,有关外国媒体已承认出错和公开澄清,并向警务处致歉。

 

江永祥强调,恶意篡改片段者企图掩饰暴徒恶行,其计谋不会得逞。

 

另有网上相片显示,一批穿着警察演习用反光衣、手持圆盾人士日前在长洲出现。警方证实,该批人员是在警察学院受训的学警,当时正在长洲演习和训练。

 

至于日前有警车在荃湾遇袭,警务处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高级警司李桂华强调,事件中并无警员乔装参与。

 

他说,警方会以不同手法调查暴力罪行,但一定不会主动挑起事端,又或作出引致他人犯法的举动。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