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活动蔓延 扰乱社会秩序

2019年8月27日

警方表示,示威活动蔓延至不同社区,影响范围越来越广泛,所谓的和平集会已演变成滋扰和破坏行为,令无辜巿民也受牵连。有关行为扰乱社会秩序,已远远偏离示威者声称的诉求。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谢振中今日在警方记者会上表示,昨晚在黄大仙和深水埗继续出现扰乱公众秩序的行为,警方对此极度遗憾,并予以谴责。

 

深水埗方面,数十名示威者昨晚在深水埗警署外聚集,用雷射光照射警署,并大肆涂污警署外墙。有人更在钦州街设置路障,阻碍交通。

 

至于黄大仙,大批人士包围黄大仙中心的客户服务部,破坏该处电子设施。他们又到黄大仙纪律部队宿舍叫口号,并用雷射光照射宿舍大厦外墙,严重滋扰普通巿民生活。

 

谢振中表示,过去两个月,和平理性的游行集会已演变成充斥极端激进、毫无底线的暴力冲击,其暴力程度也越来越严重。激进暴力示威者以他们所谓的勇武或义士行为,骑劫市民正常和平集会的权利。

 

他说,示威者由设置路障、肆意堵路升级到蓄意严重伤害他人身体等;暴徒使用砖头、钢珠、弓箭外,更使用疑似枪械和大量汽油弹等致命武器攻击警员。暴力示威者的矛头不单指向警员,记者和无辜巿民也受牵连。

 

他举例指,有暴徒刻意在天桥向地面的警员、警车,甚至市民、记者投掷汽油弹。在上周六的冲突中,均有记者、市民被汽油弹所伤。

 

由6月至昨晚,警方共拘捕883人,其中136人被落案检控;在行动中受伤的警员共205名。

 

谢振中强调,任何使用暴力和伤害他人的行为都不会被文明社会所接受,任何违法和暴力行为都不可被美化和合理化。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