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帆:关闭车站安排经深思熟虑

2019年8月26日

(可按这里收看附有手语翻译短片。)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表示,港铁公司上周末因应公众活动暂时关闭部分车站和暂停列车服务,有关安排经深思熟虑,将乘客、员工和铁路安全放于首位,该决定乃迫不得已。

 

陈帆今日在跨部门记者会上指,铁路安全至关重要,港铁以安全运作为提供服务大前提。经全面检视过去公众活动,并作出仔细风险评估,政府和港铁均认为,观塘和荃葵青区一带的公众活动很可能对乘客、员工和部分车站设施构成危险。

 

为保障铁路安全,政府同意港铁公司主动采取措施,作出相应安排。

 

陈帆表示,运输署上周末一直密切监察路面的交通和公共运输服务状况,要求巴士公司加强服务接载乘客,并通过不同渠道,向公众发放最新交通消息。

 

他指,政府部门和港铁公司日后会继续以安全为大前提,不时检讨并采取合适的车务安排,为市民提供服务。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