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云承办商不会接触政府资料

2019年8月23日

(可按这里收看附有手语翻译短片。)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表示,政府云的承办商只提供硬件、软件和服务,不会接触政府资料。他指,政府云的控制权全在政府,资料会以加密方式储存于政府数据中心,而非承办商的数据中心。

 

杨伟雄今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有关招标跟第一代政府云采同样做法,以公平、公开、公正方式进行。

 

他说,中标的中国电信国际有限公司,总部设于香港,在国际大型资讯基建方面富有经验,除了在亚太和欧美提供云平台服务,也与Google、Facebook合作铺设海底电缆,是一家非常国际化的公司。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林伟乔今日出席活动后对传媒说,当局于中国电信建设有关系统时,会确保其建立的系统通过验收,并符合所有保安要求。

 

他指,政府也会按一贯做法,找第三方评估和审计资讯保安风险,确保政府数据中心的资料已加密并受保护。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