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事件影响旅游和零售业

2019年8月23日

(可按这里收看附有手语翻译短片。)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表示,近期公众活动事件冲击本港旅游业、零售业、酒店业,最新访港旅客数字按年下跌五成,情况明显令人忧虑。

 

邱腾华今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本港旅游业受近期事件影响,访港旅客数字自7月中起由升转跌,当时按年跌幅为1.5%;但8月15至20日的最新数字显示,跌幅为49.6%,即不论旅客来自何处,整体数字较去年同期下跌一半,为近年最大跌幅。

 

旅游提示方面,邱腾华表示,早前有22个国家就其国民来港发出旅游提示,现已增至31个国家。

 

酒店方面,他指,去年8月份平均入住率有90%,但今年8月个别地区酒店入住率跌幅达30%至40%,部分更下跌逾一半。零售业方面,最近零售管理协会已指出,8月份零售数字下跌约五成。

  

邱腾华表示,未来日子,香港机场的安全和营运,以至本港整体社会情况都会备受海内外人士关注。他希望早日恢复社会秩序,以减少对市民生活或经济的影响。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