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因应情况调配人手

2019年8月21日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谢振中表示,因应过去两个多月的情况,部分总区作出人手调配,派出巡逻车在街上执勤。他澄清街上并非没有巡逻人员,警方所有调配安排均以保障市民生命财产为首要目标。

 

谢振中在今日记者会上指,巡逻车服务范围广,灵活性强,绝对不影响警方在社区为市民提供紧急服务。

 

他说,影响人命或财产的案件属紧急个案,警方必定即时调派人手处理。至于其他个案,由于近日不时有示威者刻意阻挡道路,警方调配人手时会考虑这一点,也会考虑其他政府部门是否能处理。 

 

在昨日的记者会中,在场记者关注一名女子的记者身分。谢振中指,警察公共关系科有一套辨认记者身分的程序,安排大致与政府记者会一样,他期望记者将辨认的工作交由警察公共关系科处理。 

 

谢振中指,社会十分关注警方记者会,不少海外和内地传媒也派员出席。他呼吁记者之间尊重彼此的采访自由,并强调警方一向以协助、便利记者采访为大前提。 

 

此外,警察公共关系科高级警司江永祥在记者会上澄清,有关网上流传警方人群管理特别用途车途经青衣时,漏出颜色水污染附近道路和车辆的指控。他指,该车本月并无经过青衣一带,星期日戒备时也没有放入颜色水。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