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严肃跟进警员疑涉袭击事件

2019年8月20日

有政党指有警务人员于6月底在北区医院病房内袭击一名病人,警方高度关注事件,即时将案件交由新界南总区重案组沿刑事方向跟进调查,两名怀疑涉案警员被捕。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谢振中今日在记者会上表示,警方6月底收到事主儿子的投诉,但投诉警察课其后一直未能联络事主及其儿子。

 

谢振中说,今早立法会议员林卓廷在记者会上播放片段,显示有警员在医院对被捕人士使用武力,警方认为事态严重,即时主动跟进,两名被捕警员涉嫌干犯袭击致造成身体伤害罪。

 

警方表示,不会姑息暴力行为,尤其是涉及警务人员知法犯法。此案属个别事件,警方定必依法办事,绝不偏私。

 

至于将军澳伤人案,谢振中指出,警方今日凌晨收到市民报案指,有人在宝琳北路景林邨和颂明苑之间的行人隧道内斩人,冲锋队和巡逻小队人员五分钟内到达现场,案件由将军澳警区重案组处理。警方今日在罗湖拘捕一名50岁涉案男子。

 

警方重申,绝不接受暴力行为,警方调查案件不偏不倚,不论涉案人或受害人的背景。警务人员会继续尽忠职守,保障公共安全、公共秩序和大众利益。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