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者暴力行为超越和平底线

2019年8月14日

警方严厉谴责部分示威者在机场的极端暴力行为,指有关行为远远超越和平示威的底线,偏离示威初衷。警方会全力缉拿激进示威者归案,将他们绳之于法。

 

警务处助理处长(行动)麦展豪今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昨晚在机场有大批示威者进行他们声称的和平集会,其间却有人推撞旅客、任意打人、滥用私刑、阻挠救援、罔顾人命。

 

麦展豪指,示威者昨午已在机场阻碍旅客乘搭飞机离港,部分人士在扶手电梯和升降机放置手推车,并坐在离境大堂,不许旅客前往禁区闸口,其间有旅客遭推撞或遇袭。

 

他表示,示威者有静坐、集会、抗议自由,前提是不影响其他人的自由。

 

麦展豪又指,昨日一名内地男子遭非法禁锢和折磨,其后晕倒,有示威者却阻挡救护员把他带离现场,甚至阻碍急救人员施救。

 

他说,任何人的生命都是平等的,当生命有危险,应获得救治机会。

 

他强调,机场人流密集,是香港重要交通枢纽和对外重要设施,不应成为示威场地。根据法例,任何人试图影响航空安全,后果严重,最高刑罚为终身监禁。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