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合作互谅 维持香港治安

2019年8月13日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谢振中表示,警方不会主动进入屋苑和商场巡逻,但当有人报警求助,警方有责任回应,并有权进入相关地方。他指,要维持香港法治和治安,警民需互相合作和体谅。

 

谢振中今日在记者会上表示,近期暴力示威活动令警民关系异常紧张,警方留意到多个屋苑和商场明确贴出告示,表明不欢迎警察内进。

 

他说,最近部分市民对警方怀有负面情绪,影响执法工作,而警方当时执行的职务与近日暴力事件无关。他又说,若部分人因对警察不满而阻挠日常警务工作,只会影响需要紧急服务的市民。

 

谢振中指,警方并没有怪责市民,只希望执法期间能得到市民体谅,并明白过去两个月的执法行动,或与市民的期望有落差,但警方绝对会作出检讨,以期日后工作做得更好。

 

他强调,要有效维持香港良好法治和治安,单凭警方努力并不足够,他呼吁市民合作,双方互谅,才能使香港继续成为和平、安全的城市。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