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歧见 回复社会秩序

2019年8月13日

(可按这里收看附有手语翻译短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暴力会令香港社会陷入危险的境地,她呼吁各界放下歧见,当务之急是反抗暴力,维护法治,回复社会秩序。

 

林郑月娥今日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时说,过去一周出现大规模恶意破坏行动,波及各区。这类被称为不合作运动的行动时间、地点不定,也不会预先公布,令市民担心能否如常上班、上学,也有人因此放弃周末外出消费或会友。

 

此外,社会出现大量违法行为,目无法纪,以自由、正义之名,行破坏之实,损害香港法治,令人忧虑。

 

林郑月娥指,示威者为了达到摧毁法治的目的,大规模攻击法治机关,首当其冲的是警队,目标更蔓延至警员家属,她对此感到愤怒。

 

她说,香港向来被视为尊重法治的安全社会,但过去一周的情况,恐怕会令香港变得非常危险,甚至五劳七伤,或需要长时间才能复元,七百万人的稳定生活将无以为继。

 

林郑月娥呼吁公众放下歧见,冷静思考是否忍心将香港推向粉身碎骨的深渊。她相信,当一切恢复平静,便可开始真诚对话、修补撕裂、重建社会和谐。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