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帆:机场集会代价沉重

2019年8月12日

(可按这里收看附有手语翻译短片。)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表示,今日机场出现未经批准的公众集会,导致机场全面停止运作,令香港付出沉重代价。他呼吁集会人士尽快离开,让民航业继续运作。

 

陈帆今日随同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出席记者会时说,香港国际机场是全球客运第三高的国际航空枢纽,每日有近20万名旅客进出,为本港带来的经济效益难以估计。此外,东涌有逾十万名居民,今日的骚扰行动令北大屿山高速公路严重阻塞,严重影响居民出入。

 

他指,贸易和物流是香港四大支柱行业,单是机场就业人数已达73,000人,非直接聘用人员达56,000多人;机场货运占出入口贸易总额也高达42%。

 

陈帆又说,香港国际机场是重要国际航空枢纽,对香港经济的长远发展扮演非常重要角色,也是全球货运量最高的机场。在区内航空运输竞争异常剧烈下,香港能有今日成就,是经港人多年打拼得来;失去容易,重建却相当困难。

 

他呼吁在机场集会人士尽快离开,当局只会在确保航空、乘客和机场工作人员安全的情况下才会考虑重开机场的运作。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