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暴力行为应停止

2019年8月9日

(可按这里收看附有手语翻译短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本港处于外忧内患境地,外有中美贸易矛盾升温,内有经历两月的政治纷争。她呼吁市民停止暴力行为,各界放下分歧、减少对立,以免社会再受伤害。

 

林郑月娥今日主持跨界别会议,与33名本地商会、旅游、零售、金融、银行等主要经济领域代表商讨本港经济困境,其后会见传媒。她说,各代表对香港现时政治争拗和经济逆转的情况均非常担心,并认为正值外忧内患,本港此次所受影响会历时较长。

 

她指,香港不能乱,这是会上各人的共同看法,也反映絶大部分市民今日的心声。

 

林郑月娥说,经济逆转不会于短期内消失,因为这并非惯常的周期性逆转。此次下行速度也很快,有人形容为海啸到来,与沙士引致的经济下行以至金融风暴比较,她恐怕此次情况更严竣,即经济复元将经历漫长时间。

 

她表示,香港经济要走出低谷,社会要从撕裂复元,必须停止现时广泛出现的暴力行为。

 

市民不应再进行大规模、不定时、不定点的破坏行动,不应再堵塞马路、阻碍重要公共运输交通和其他重要公共设施的正常运作。

 

她说,财政司司长会领导相关人员制订一系列纾解民困和协助企业的措施,而下一份施政报告也会以更大胆的措施协助香港经济恢复,增加经济动力,并增强香港在国际上的竞争力和吸引力。

 

林郑月娥并宣布,鉴于目前情况严峻,她决定提前结束行政会议的休会期,行政会议下周二复会。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