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突事件令本港经济进一步恶化

2019年8月8日

(可按这里收看附有手语翻译短片。)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表示,本港经济已见下行,近期的社会运动和冲突令情况进一步恶化。他希望社会止息纷争,纾缓绷紧气氛,以处理经济问题。

 

邱腾华今日在政府跨部门记者会上指出,中美由贸易摩擦转向贸易战,对香港经济造成的负面影响已在上半年充分反映。按首六个月生产总值、进出口贸易、货物贸易等经济数据,跌幅大部分维持于5至10%内。

 

6月中以来,修例事件引发社会运动,以至冲突事件,令香港已经下行的经济情况进一步恶化,甚至雪上加霜。

 

旅游方面,至今共22个国家已对香港发出旅游提示。自7月中以来,访港旅客数字连续数星期下跌,由负1.5%逐步跌至本月初的负31%,下跌势头并正恶化。

 

他相信大家都会明白,经济倘受破坏,修复需付出很大代价,也要很长时间。

 

邱腾华说,政府会进一步与各国领事馆或通过海外办事处清晰讲解本港情况。他指,香港仍然欢迎游客,旅行社、酒店等会尽量做好接待工作,并提供最适切意见。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