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吁机场集会人士勿影响旅客

2019年8月8日

对于有市民拟于明日至星期日在机场举行集会,警方呼吁示威者和平守法,切勿扰乱公众秩序,影响机场旅客;市民如计划在该段时间外游或从外地回港,应密切留意机场相关消息。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谢振中今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机场人流密集,虽然过去在该处举行的集会都较为和平,但过去一周,示威人士的暴力行为越趋激烈和扩散;近日更有国家提高对香港的旅游警示,提醒国民提高警觉。

 

他呼吁示威者在机场举行集会时应和平守法,切勿滋扰他人或扰乱公众秩序;市民出发到机场前应密切留意机场消息,确保个人人身安全。

 

此外,警方接获通知,多个地区在星期六、日都会举行公众集会和游行,警方正审慎处理有关申请。

 

谢振中强调,警方并非以一刀切方式处理有关申请,而是就每项活动通知进行独立风险评估,考虑游行活动的地点、路线、地形、参与人数、申请人能否确保活动安全有序进行等因素,其中又以公众安全和秩序为首要考虑,从而决定是否发出不反对通知书。

 

他指,「野猫式」的示威活动已进入不同社区,破坏社会设施、滋扰公众,甚至威胁市民人身安全。他呼吁示威者勿再以此严重影响市民和社会的方式表达诉求,并希望市民和平、理性、守法地进行公众活动和集会。

 

警方在昨日相关行动中共拘捕三名男子,年龄介乎22至34岁,他们涉嫌在尖沙咀钟楼一带干犯刑事毁坏和伤人罪。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