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连串暴力损社会安宁

2019年8月6日

(可按这里收看附有手语翻译短片。)

 

保安局局长李家超说,昨日发生连串破坏社会安宁的暴力行为,是回归以来最严重、最广泛、最具破坏性,情况十分危险。他指,警队面对严峻情况,仍然无畏无惧,严正执法。

 

李家超今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昨日超过15间警署和警务设施被围堵和冲击,其间有人放火、掷砖、掷石,使用铁管、木棍袭击,并有堵塞警署出入口、打烂窗门和车辆等行为。示威者并堵塞一个纪律部队宿舍,焚烧杂物和掷砖。

 

示威者不单袭击警务人员,更袭击不同意其行为的人,包括对在公路驾车的司机施以围殴、捆绑,并截停车辆予以破坏。

 

李家超说,面对严峻情况,警队仍无畏无惧,不怕艰难和危险,严正执法。他感谢警务人员的付出,并表示会全力支持他们执行职务上的需要。

 

消防处代表在记者会上表示,昨日有示威者投掷汽油弹、燃烧弹,并在街道、警署和其他建筑物纵火,规模越来越大,焚烧杂物也越来越多。其间,部门共处理21宗纵火事故。

 

对于有人到纪律部队宿舍纵火,消防处指,纪律部队宿舍内有长者、儿童和妇女,纵火可造成严重伤亡,示威者必须克制。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