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武装甲车主要用作防御

2019年8月6日

警察公共关系科高级警司江永祥表示,警方出动锐武装甲车是考虑到实际情况的需要,其用途属防御性质,也可以有效清除障碍物。

 

江永祥今日在警方记者会上表示,近期常有示威者堵路,锐武装甲车可有效清除大型障碍物。此外,示威者暴力程度猛增,曾有警车在街上被攻击,车身和车窗严重毁坏,出动较坚固的装甲车是考虑到实际情况的需要。

 

他指出,锐武装甲车是在大型和严重事故中使用的运输工具,可运送警务人员、装备甚至伤者,为他们提供更好保护。

 

总结昨日行动,警方共拘捕148人,年龄介乎13至63岁,涉嫌非法集结、袭警、阻碍警务人员执行职务、藏有攻击性武器等。警方今日暂控四人,其中两名男子涉嫌破坏交通灯,被控刑事毁坏,其余一男一女参与8月3日旺角一带集结被控非法集结。

 

警方昨日使用约20发海棉弹、约140发橡胶弹、约800发催泪弹驱散示威者;七名警务人员在行动中受伤,包括被钢珠射伤、被砖头或其他硬物击中。

 

对于昨晚一名摄影记者在深水埗示威冲突中受伤,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谢振中指,警方一向尊重并尽量协助记者工作,有记者在紧急情况受伤非警方愿见,未来会派更多传媒联络队协作,减少类似事件。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