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宗吁体谅雇员上班受阻

2019年8月5日

(可按这里收看附有手语翻译短片。)

 

今早有示威者阻碍列车服务,以瘫痪港铁运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对此深表遗憾,呼吁雇主体谅上班受阻的雇员,弹性处理。

 

张建宗今日随同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会见传媒,指政府关注一连串不合作运动和罢工行动对公共服务的冲击和影响,已按最新评估全面启动有关部门的协调和监察机制,其中运输署紧急事故交通协调中心已全力监察情况。

 

他表示,示威人士在港铁的行动对市民构成很大不便。如有雇员因交通受阻而未能如期上班或迟到,雇主应体谅包容,弹性处理。

 

对于部分社福界人员拟参与罢工,张建宗指,按政府了解,紧急服务暂未受到影响;至于非紧急服务,市民如有需要,可致电社会福利署热线2343 2255。医疗方面,主要服务所受影响暂时不大。

 

在此困难时刻,他呼吁全体公务员保持团结、紧守岗位,发挥服务市民的精神。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