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宗吁市民和平理性表达诉求

2019年7月26日

(可按这里收看附有手语翻译短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表示,明日拟前往元朗的人士应注意安全,远离任何可能发生暴力的冲击和行为。他强调,参与者应以和平、理性方式表达诉求。

 

张建宗今日会见传媒时指,关于明日在元朗游行的申请,警方基于公共安全等理由,昨日已发出反对通知书,上诉委员会如维持警方的决定,有关游行属于违法,他呼吁市民不要以身试法。

 

他说,7月21日晚上,暴徒在西铁元朗站和街头肆意袭击手无寸铁的市民,行为令人发指,大家都痛心和难过,政府承认警方当晚的处理与市民期望有落差,他也明白市民对袭击事件非常愤怒,对无法无天的暴力行为要发声谴责,并以行动表达。

 

对于拟于明日前往元朗的人士,张建宗希望他们以和平、理性方式表达诉求和意见,注意个人和身边人士安全,切勿冲击区内居民和设施。

 

他指出,过去一星期,警方已就元朗袭击事件严厉执法,至今共拘捕12人。

 

被问及45人在元朗袭击事件中受伤,政府会否愿意向受伤市民道歉时,张建宗表示,社会福利署驻院社工已接触所有伤者,提供各方面协助。

 

他说,大家对事件很不开心,政府责无旁贷,对于警方处理手法与市民期望有落差,他愿意就处理手法向市民道歉。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