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重申暴力不容美化

2019年7月22日

(可按这里收看附有手语翻译短片。)

 

保安局局长李家超重申,所有人都应与暴力割席,不应将之以合理化或美化,否则只会鼓励暴力。

 

李家超今日会见传媒时指,昨晚在元朗发生的袭击事件,令受害人严重受伤,也危及社会;他已要求警务处采取行动,追究责任,他希望伤者早日康复。

 

他表示,近期游行、示威频繁,除了增加警队人力和精神压力外,也影响其他道路使用者和市民,以至一些经济活动。

 

他注意到,有人在游行期间或游行后故意堵路,阻塞交通,破坏社会安宁;更有严重暴力倾向的人士,暴力行为不断升级,由最初使用雨伞、木板、铁管、杂物和掷砖,转而使用腐蚀性液体、毒性化学品和汽油弹。警方早前在荃湾搜出爆炸品,情况尤其令人担心。

                                                                                                            

针对有严重暴力倾向人士夹杂在游行和示威当中,李家超呼吁市民予以警惕。他强调,社会不应容许或鼓励暴力,有关行为必须谴责。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