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支持警队执法

2019年7月15日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强烈谴责进行暴力抗争和伤害警察的暴徒,指社会不会容忍违法、暴力的行为,政府支持警队执法,也支持警队全面调查,追究到底。

 

林郑月娥今日到大埔那打素医院探望在沙田清场行动中受伤的警员。她会见传媒时说,警员尽忠职守,走在最前线维护治安,表现专业、克制,但却受到暴徒肆意袭击。

 

她指出,法治是香港赖以成功、最重要的基石,绝大部分市民均尊重和珍惜法治精神,而要维护法治精神,市民和政府均须守法。若市民不认同政府的做法,可寻求司法覆核,以其他合法、合理的方式表达意见。

 

林郑月娥说,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在和平、理性、有序的示威完结后进行暴力抗争,肆意攻击警员,是直接破获法治精神,她强烈谴责这些人,并呼吁市民尽一己之力,维护法治。

 

被问到是否曾经请辞,林郑月娥说,虽然她现在面对很大困难,但仍然有承担和热诚继续任内的工作,她会领导管治班子,以更包容、开放、谦卑的态度聆听社会意见,完成任内工作。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