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逃犯条例草案寿终正寝

2019年7月9日

(可按这里收看附有手语翻译短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政府提出修订《逃犯条例》,引致近日的社会矛盾、纷争、不安、不满,以至愤怒;修例工作已全面停止,条例草案已「寿终正寝」。

 

林郑月娥今日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指,政府工作做得不好、对社会脉搏掌握不够、政治敏感度有偏差,导致修例失败。

 

鉴于部分市民对政府的信任脆弱,仍然担心政府会把条例草案再次提交立法会,她就此表明,条例草案已寿终正寝。

 

她并指,政府对上月12日金钟集会没有作任何定性,日后检控工作不会受定性与否影响。她强调,检控工作按《基本法》由律政司司长决定,不受任何干涉。

 

至于独立监察警方处理投诉委员会上周五决定,委员会将主动审视上月9日至本月2日进行的大型公众活动,林郑月娥表示,此举可厘清事实、还原真相。警监会将审视警方其间采取的相应行动、程序上有否缺失和不足,并就此提出建议。

 

她喜见监警会应她要求,争取在六个月内完成审视工作,然后提交报告。有关报告将会公开,让社会知悉事件真相。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