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伟聪谴责违法行为

2019年6月27日

警务处处长卢伟聪严厉谴责示威者昨晚暴力冲击警察总部,指有关行为不负责任和违法,警方会严谨搜证,全面调查,严肃跟进。

 

卢伟聪今日会见传媒时说,昨晚有示威者在爱丁堡广场的示威活动结束后,转到警察总部外示威,其间有人堵塞总部出入口、大肆破坏公物、阻止警务人员上班,甚至发生肢体冲突。

 

他表示,示威者一周内两次冲击警察总部,警方为公众利益和同僚福祉而容忍,但并不代表他们的暴力、违法行为没有后果。他呼吁示威者三思,勿再作出伤害自己、他人和社会的行为。

 

卢伟聪又呼吁公众,不要因为政治纷争而将仇恨转嫁警队,他希望大家互相包容、体谅,警队会继续紧守岗位,服务市民。

 

谈及伊利沙伯医院和仁济医院的警岗服务,卢伟聪表示,调派驻守警岗的警员到医院周边巡逻属临时措施,并非撤销警岗。

 

他指出,过去一周,有人将政治仇恨带入工作,驻守医院的警员难以在有敌意的环境下做好工作,离开警岗可减少摩擦。

 

卢伟聪说,警方明日会与医院管理局开会,告知警员遇到的情况,希望医管局跟进。若情况改善,警方会撤销临时措施。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