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腾华:商会支持政府现时做法

2019年6月20日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表示,本周曾与约十个商会进行会议,讨论中美关系对香港的影响,以及《逃犯条例》修订引起的情况,商会大致理解并支持政府现时做法。

 

邱腾华今日出席电台节目后会见传媒,指香港高度开放、透明,重视对外关系,因此政府积极与不同经济体签订贸易或投资协定,并增加海外办事处。他早前访问美国,也藉机向美国国会主要委员会、智库、政府人员等讲解香港最新情况。

 

他回港后,随即于本周一与约十个商会开会。他在会上提及过去一年因应中美贸易关系紧张而及早推行的措施,如拓展市场、为支援中小企的专项基金注资,他认为这些工作有效,很多商会、专业团体和初创企业都乐意在政府支援下开拓外地市场。

 

邱腾华又提到,当政府面对很多困难的时候,首要目标是整个团队跟香港市民做好应做的工作,政府必须汲取经验和教训,他希望社会能给予政府空间,让整个团队同心同德,做好现有工作。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