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新闻自由 尽量协助采访

2019年6月19日

保安局局长李家超表示,警方尊重新闻自由和传媒采访的权利,上周三金钟一带有数万名示威者集结,场面混乱,更出现暴力行为,警方需维持公共秩序和安全,采取的行动只针对违法行为,而非某个行业。

 

李家超今日在立法会会议上回答林卓廷议员提问时说,警方一直在不影响行动的前提下,尽可能协助传媒采访。当日警方人手紧绌,但仍安排32名传媒联络队人员,协助在场的传媒工作者。

 

李家超指,警员当日在非常高压和危险的环境下执勤,有时更要在电光火石之间行动,警方一向呼吁传媒工作者采访公众活动、大型或混乱的示威活动时,以自身安全为上,并听从警务人员指示。

 

他又说,理解有传媒工作者对警方当日的行动表达关注,若有人对警方不满,可向投诉警察课投诉。

  

就警方上周三的行动,投诉警察课至今收到27宗由记者协会转介的投诉,已成立特别队伍跟进。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