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爱上绿

2019年2月17日

20多名东华三院罗黄碧珊幼儿园高班学生上月由老师带领,到西贡狮子会自然教育中心参加体验大自然活动,学做小农夫。

 

老师听取渔农自然护理署人员介绍,向学童讲解耕作和浇水用具,例如耙、铲等,更让学童动手翻土、灌溉,再为幼苗铺上围网,以保安全。

 

促进多元学习

在历时两小时的活动中,学童积极参与,有些对农耕略感吃力,有些则不以为然,反觉相当有趣。

 

东华三院罗黄碧珊幼儿园老师周颖表示,幼儿日常多在室内玩耍,这次移师户外,环境广阔,而活动本身富启发性,有助幼儿学懂爱护大自然,珍惜食物。

 

「通过这项活动,他们能学到很多东西,知道如何做农夫,以至所需用具。我希望他们培养出一颗感恩的心,明白食物来之不易。」

 

教材切合所需

活动由教育局与渔护署合办,由渔护署提供狮子会自然教育中心和湿地公园两个场地,让幼儿在户外环境探索和学习,以配合2017至18学年开始推行的幼稚园教育计划。

 

项目开展以来,反应热烈,截至1月止,报名参加狮子会自然教育中心活动的幼稚园逾50间,学生达2,300名。

 

渔护署郊野公园护理主任刘恬君说:「有份参加的老师告诉我们,小朋友都很喜欢这些活动。」

 

为协助幼稚园教师设计教学活动,教育局委托香港浸会大学制备两套教材,配合场地的独特自然环境,并符合儿童发展所需。

 

周颖对狮子会自然教育中心大加赞赏,认为活动能满足幼儿的好奇心,切合学习需要。她准备善用相关教材,在校内与学生重温活动点滴。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