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论坛推介香港优势产业

2018年2月3日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在北京出席「一带一路」论坛,推介香港优势产业,希望国有企业随「一带一路」建设向外开拓业务时,多利用香港作为平台,使用香港的专业服务。

 

林郑月娥出席论坛后总结访京行程时提到,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出席论坛时作了重要讲话,不但重申香港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也为国有企业「走出去」提供非常重要平台;并表明香港有众多独特优势,地位难以替代,她对此感到非常鼓舞。

 

林郑月娥表示,过去两天拜会了一些中央部委,包括科技部、国资委和商务部,以及参观中央电视台;又会见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并到访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与港澳办主任张晓明谈论香港发展和未来工作计划。

 

被问及美国国会有议员提名三名前学生领袖竞逐诺贝尔奖时,林郑月娥表示,对于一些外国政客利用一个受世人尊崇的国际奖项,似乎要做一些政治干预的工作,她表示遗憾。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