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推动大湾区医疗专业发展

2017年12月13日

署理行政长官张建宗

尊敬的谭铁牛主席(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及华夏基金会信托委员会主席)、各位华夏基金会的领导、各位国家教育部、卫生部的领导、各位政府的同事、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晚上好!非常感谢华夏基金会的邀请,让我可以和各位聚首一堂,共贺基金会成立35周年的大日子。

 

基金会自1982年在香港成立以来,一直以「发展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培养人才」为宗旨,不断为提升国民文化和教育水平而努力。在过去35年,基金会资助的项目遍布国内有需要的地方,为贫困地区提供援助,不仅为内地教育和卫生事业作出贡献,也积极推动中华慈善事业的发展。

 

培训医疗专才是香港的优势。香港与内地的培训交流也日趋频繁。例如,香港医学专科学院(医专)积极与内地的医学学术组织及监管机构进行交流,同时也与国家相关的政府部门及医疗组织保持联系,到医院交流,及参与医疗队伍培训和认证的工作。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在今年11月18日的粤港合作联席会议上清楚的指出,护理和专职医疗培训是香港的优势,可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作出贡献。我们的医疗专业机构及人员也常常到内地进行交流及培训。香港应该继续好好利用本身护理及专职医疗人才,协助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的医疗专业发展。特区政府会与本港护理及专职医疗学会和团体进行磋商,安排到「大湾区」进行考察,并与内地相关的部委及组织进行交流。

 

华夏基金会今天的慈善晚会得到隽艺文博收藏家协会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义捐艺术品用于这次义卖筹款活动。我在此祝愿活动圆满成功,大家的善举能够让更多人受惠,通过基金会共同为国家发展、人才培育而努力。我也同时祝愿各位家庭幸福,身体健康。

 

谢谢各位。

 

(以上是署理行政长官张建宗12月13日出席华夏基金会35周年庆典慈善晚会致辞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