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特首:身体力行配合立法会工作

2017年10月12日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

立法会主席、各位议员,为了让各位议员提问的时间多一些,我作很简单的发言。我的发言主要感谢各位议员在过去几个月,包括我在候任行政长官期间与我见面,表达了相当多意见,有不少意见已纳入昨日公布的施政报告。在这一届政府改善行政立法关系是我们良好管治的重要一环,我和司局长会身体力行配合立法会的工作。

 

昨日公布施政报告后,很多人都关心这么多具体政策措施可否顺利执行和落实?我的回应是,行政机关会尽最大努力尽快制作这些措施背后的细节,然后提交立法会讨论,希望立法会能够尽早按市民的期望,支持及通过行政机关提出的各方面建议。

 

至于接下来改善行政立法关系,包括应立法会议事规则委员会的建议,我会多来立法会。我已经通知立法会秘书处,现正等待秘书处通知在2017/18年度哪些日子出席,我会腾空日程到来出席,回应大家的提问。希望以后这一种与议员的互动能成为常态,让我们大家可以坦诚交流意见,有助于我们推行为市民做的具体政策。多谢主席。

 

(以上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0月12日在立法会出席施政报告答问会的开场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