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加强职业教育 提供就业选择

2015年07月25日

none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

许(宗盛)主席、陈(镇仁)博士、Carrie(尤曾家丽)、各位香港队代表、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

 

我非常高兴今日出席2015年巴西圣保罗「世界技能大赛」香港代表团的授旗礼。

 

两年一度的「世界技能大赛」是全球最具规模的国际技能比赛。来自世界各地的1,200名青年人,会将所学到的技能应用到实际层面,在50个比赛项目中互相可以交流切磋。

 

今年,香港队将派出历来最多的18名选手出战16个比赛项目,包括平面设计科技、美容、铺瓦、油漆装饰、网页设计等等,还有首次参与的西点制作和细木两个项目。

 

现代社会发展令各行各业的分工越来越仔细,对拥有专门知识和专门技能的人才需求亦越加殷切。因此,我在过去两年的财政预算案都投放更多资源加强职业教育,并针对性地为建造、金融、零售、钟表、印刷、护理和检测等行业培育人才。

 

我相信有关措施能够有助青年人了解不同行业的专业阶梯和发展前景,为他们提供更多元化的就业选择;并确保将来在不同的工作范畴有足够切合香港发展需要的人才。

 

我们也会透过不同途径提供更多实习机会,让青年人感受到真实的工作环境,从而改进自己的技能,为投入职场做好准备。例如职业训练局每年会为九千名职业训练局学生提供工作实习机会。

 

我知道代表香港出战的18位选手,都是去年香港青年技能大赛中挑选出来的精英。我祝愿他们在巴西的比赛中有出色的表现。在我们的心目中,你们已经是「赢家」,希望你们可以惜珍这份宝贵的经验。祝大家有一个愉快的旅程。

 

多谢各位!

 

(以上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7月25日在沙田出席2015巴西圣保罗「世界技能大赛」香港代表团授旗礼的致辞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