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博物馆节推出近百项活动

2017年05月31日
虚拟实境

虚拟实境:  文物修复办事处职员示范「创新科技 X 文物修复 = 惊喜∞」虚拟实境游戏。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6月24至7月9日举办「香港博物馆节」,辖下23间博物馆和文博单位推出近百项活动。

 

活动计有博物馆节特备活动系列、「反转博物馆」活动系列、展览及电影系列、教育及推广活动系列等四大类别,涵盖文化、电影、旅游、天文、科学、艺术、历史、考古和文物复修。

 

「邂逅」王屋音乐会为重点项目之一,6月24日在沙田王屋村古屋举行,不同风格的本地乐队组合演出,为观众带来不一样的音乐体验。

 

东华义庄文物导赏团同日举行,让参观者了解该古迹的历史及早年的社会面貌。该建筑在2005年获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颁发亚太地区文物古迹修复奖项,列为一级历史建筑。

 

康文署推出四场讲座,让馆长带领市民漫游香港、澳门、内地、日本、伦敦、巴黎多个地方,发掘各地文化、历史和艺术故事。

 

科学馆推出「创新科技 X 文物修复 = 惊喜∞」活动,结合文物复修和虚拟实境游戏,让观众藉游戏参与展品修复,吸收相关知识。

 

太空馆6月27日举办「跟馆长去观星」活动,教授观星知识和技巧。

 

部分活动名额有限,详情请浏览香港博物馆节网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