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应勇敢向暴力说不

2019年12月27日

警方表示,暴徒在多个商场大肆破坏、骚扰市民,制造黑色恐怖,行为有如黑社会。警方呼吁受害市民和商户报案,并呼吁公众勇敢地向暴力说不。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郭嘉铨今日在记者会上表示,过去数日,暴徒及其支持者再次在互联网鼓吹到多个商场大肆破坏。其中,有暴徒自商场四、五楼高处向地面投掷花盆和油漆弹,并先后闯入多区商场的食肆破坏、捣乱,骚扰食客,令店铺无法营业。

 

有暴徒要求一间店铺交出闭路电视片段被拒后,破坏店铺设施,向员工投掷桌椅。店铺事后贴出声明,指已交出闭路电视片段,要求暴徒勿再针对他们。

 

郭嘉铨指,这些行为无疑是黑社会惯常手法。暴徒的黑色暴力令全城陷入恐慌,他们制造黑色恐怖,令市民活在惶恐之中,失去可贵的言论自由,更令营商和日常外出都变得危险。

 

他说,警方有责任维持香港治安,因此过去数日进入多个遭暴徒破坏和捣乱的商场执法,保护市民、拘捕罪犯。警方呼吁受害市民和商户挺身而出,向警方报案,警方会为他们讨回公道。

 

他表示,并非穷凶极恶和声势浩大就能决定对错,他再次警告罪犯勿再挑战法治,警方会用尽一切合法可行的办法制止罪犯犯事。市民应勇敢地向暴力说不,切勿害怕暴徒及其支持者。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