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抢修受损交通灯

2019年12月18日

今年6月以来,全港约730组交通灯受不同程度破坏,相关部门增派人手维修,从速采购零件,并成立跨部门工作小组,协调和加快维修工作。

 

交通灯损毁情况以油尖旺区最为严重,有121组灯号受损;其次是元朗区,64组交通灯损毁;之后是深水埗区,损毁的交通灯有59组。

 

部分繁忙路口的交通灯重复被破坏,重灾区为弥敦道、亚皆老街交界,交通灯被破坏16次;弥敦道、山东街交界和弥敦道、窝打老道交界,交通灯分别被破坏13次和11次。

 

这三个多次被破坏交通灯的黑点,上、下班繁忙时间每小时平均约有2,000至4,000辆车次驶过。

 

运输署工程师陈嘉恩表示,相关部门正尽力抢修,并在交通灯受损的繁忙路口实施临时交通安排,设置便携式交通灯疏导车流。

 

截至12月中,全港仍有十多组交通灯未能恢复运作。

 

陈嘉恩解释,最近两个月的损毁情况较以往严重,维修进度因而受影响。

 

「交通灯控制器和机件受破坏,部分甚至被焚毁,需要重铺地下电线。运输署、机电工程署、路政署和警务处已成立跨部门工作小组,协调和加快维修工作。」

 

运输署呼吁驾驶人士和行人途经交通灯被破坏的路口时加倍小心、忍让,注意安全。

 

署方又指,交通灯是道路网络的重要设施,有效协调路面交通,保障道路安全。

 

行人交通灯号则协助行人安全横过马路,对长者和残疾人士尤其重要,而交通灯配备的电子行人过路发声装置更是视障人士赖以横过马路的必需设备。

 

为道路使用者的安全设想,运输署呼吁公众切勿破坏交通灯和其他道路设施。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