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计划合作项目接受申请

2019年11月8日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宣布,辖下非物质文化遗产办事处今日起接受非遗资助计划伙伴合作项目申请,下月20日截止。

 

三个可供申请项目分别为香港非遗代表作名录项目研究及专刊、增补香港非遗清单项目调查及研究、非遗专车。

 

香港非遗代表作名录项目研究及专刊计划旨在就20项香港非遗代表作名录项目的文化内涵、历史沿革和传承现况,进行深入研究,搜集相关文献及照片,编写成可出版的研究专刊,每部专刊介绍一个项目。

 

增补香港非遗清单项目调查及研究计划就未列入香港非遗清单的项目进行调查及研究。研究范畴包括口头传统和表现形式类;表演艺术类;仪式、节庆和传统习俗类;生活日常和关于自然和宇宙的知识和实践类、传统手工艺类。

 

非遗专车计划以流动车的形式,透过展览和公众节目,推广香港非遗项目,以提升学生与公众对有关方面的认识。获选申请机构须设计、筹划和营运该专车,明年9月至2022年7月巡回学校和公众场地。


回到页首